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双一流办)支部组织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信息来源:综合办  作者:包晗 马金容 责任编辑:包晗 发布时间:2023-11-04 09:33:35 阅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112日下午,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开展“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红岩村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感悟“红岩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嘉陵江畔,红岩革命纪念馆巍峨矗立,如一块巨大的红色岩石,象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培育的“红岩精神”坚如磐石、代代相传。随后,大家进入馆内参观“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展厅内,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生动的历史场景复原,展现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为争取政治民主和抗战胜利以及战后中国光明前途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参观展览,仔细听取讲解,一大批大义凛然、高风亮节的共产党人为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凝结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红岩村52号曾是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3000余件实物和100多张珍贵图片,生动再现了南方局和办事处老一辈革命家们办公和生活的历史场景。大家步入承载着厚重历史的旧址,大家先后来到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同志办公室,停下脚步、仔细察看,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的战斗岁月,与大家共同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红岩精神如磐石,历久弥新放光芒。红岩精神是重庆这座城市鲜明的红色标识,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全体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书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