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参加“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党课学习
信息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玮 发布时间:2022-05-26 18:22:27 阅读:

2022年5月25日下午,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和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党课学习刘汉龙常务副校长《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为题讲党课,研究生院院长、校长助理李英民主持会议。

刘汉龙同志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经历和在日常工作中的感受,从为什么要学习、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以及新时代年轻干部必备的能力等四个方面,深入地分享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他指出,延安时期火热的党内学习运动形成了我党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学习不仅是自我提高,更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他认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才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做新时代好干部。

会上,参会党员开展了讨论交流李英民同志谈到,今天的党课不仅是教育我们要学好党史、强化理论武装,更启迪我们要“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转化为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的行动。蔡珍红同志谈到,无论是党史学习教育还是面对工作,只要有态度、讲方法,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好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