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作者:樊小龙 责任编辑:张玮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7:37 阅读:

2021年7月20日下午,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在一大楼107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谭进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本次生活会邀请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机关党委宣传委员胡学斌莅临指导。

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制定了详细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并在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谭进首先通报了支部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支部共计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20余次,其中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组织开展10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教育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激发服务学校发展的激情,圆满了完成了本阶段的学习任务。同时,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和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接下来,各位党员逐一开展盘点和检视,分别汇报通过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认同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砥砺奋进,陆续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今日之幸福生活,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团结和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各位党员认真对照学习要求,剖析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并提出具体整改举措。

之后,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互相批评帮助。分别指出各位党员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支部书记谭进结合生活会意见和会前谈心谈话意见建议,提出支部及各位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养,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要继续务实创新,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为学校的发展服好务。

随后,胡学斌部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全面系统的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党史学习,取得了实际效果。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大家学习认真,认识到位;支部制定了专门的组织生活会方案,每名党员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发言稿,汇报学习感悟深刻,查找自身不足准确;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勇于直面矛盾,在友好的气氛中提出尖锐的问题,有利于找准问题根源,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既明确整改方向,又理清整改思路。他希望,下一步,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根据党中央、学校党委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后续两个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办好实事,力争取得更大的收获,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最后,支部书记谭进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支部及全体党员将按照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努力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业务工作,扎扎实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