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参观重庆市工业博物馆
信息来源:  作者:张玮 责任编辑:杨曼诺 发布时间:2020-11-18 11:50:01 阅读:

为深入了解重庆工业历史,感受重庆城市文化内涵,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11月5日下午,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重庆工业博物馆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构成,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其中,“钢魂”馆,是在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群——钢迁会生产车间”旧址上进行活化利用、专题陈列、科普体验,呈现了“钢迁会”成立、西迁并支持抗战的恢弘历史。



经过几个小时的参观,支部同志们对重庆工业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并颇受震撼。蔡珍红同志表示,重庆工业博物馆不仅记载了重庆市工业发展的历史,也是中国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这座城市的记忆、文化和精神。回顾这段奋斗的历史,我们应向先辈们致敬和学习,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更好更坚定地前行,为学校发展开创新的局面。谭进同志表示,重庆工业博物馆展示了重庆百年工业变迁的历史,体现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于开拓的精神,我们要传承这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热情、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郭磊同志表示,博物馆展现的工业历史变迁令人震撼,正是千千万万人的努力,才书写了这轰轰烈烈、浩浩荡荡的工业历史,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