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樊小龙 责任编辑:杨曼诺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4:38 阅读:

10月30日下午,发规处/双一流办党支部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谭进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各位同志通过学习纷纷表示对国家在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振奋,对二〇三五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了期望和必胜信心。当前部门正牵头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应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关注公报中的新提法,坚持与时俱进,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有利于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教育评价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全体同志应仔细研读《总体方案》,按照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以及当前重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对照《总体方案》中的22项重点任务,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自查自纠,认真撰写完成相关报告。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张桂梅同志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各位同志通过学习,表示要好好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