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信息来源:  作者:樊小龙 责任编辑:张玮 发布时间:2019-09-23 09:21:07 阅读:

 

为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在新时代自觉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9月19日发规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为大家上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爱党教育课。

 

重生产防空洞50余个,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建川博物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成兵工署第一工厂(汉阳兵工厂)、抗战文物博物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陆续参观了各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展品、一场场还原的生活场景,不时相互交流,深深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一把把“汉阳造”到现今各种先进的武器,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国家国防建设走过的的艰难历程;从一座座兵工厂,让我们感受到重庆工业发展的历史;走到1200余枚抗战老兵“英雄之手”手印的墙壁,让党员同志们感叹正是这些在抗战烽火中淬炼过的英雄之手,握着大刀长矛、投掷手榴弹、埋地雷、炸碉堡,对抗着侵略者,正是这些英雄人物为抗战的全面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深受鼓舞,都表示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爱国主义精神体现到本职工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人:樊小龙   审稿人:谭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