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原创话剧《寅初亭》
信息来源:  作者:樊小龙 责任编辑:张玮 发布时间:2019-05-13 09:07:52 阅读:

2019年5月9日,学校校庆90周年专场演出之原创话剧《寅初亭》在B区科学会堂展演,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观看。

话剧《寅初亭》,围绕学校“寅初亭”的修建过程,讲述了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先生在重庆大学担任商学院院长期间,不畏国民党强权、抨击时弊的故事,展现了马老正气凛然的学术风骨和爱才惜才的育人风范,歌颂了以马寅初为代表的重大师生敢于直言的自强精神、胸怀家国的崇高品质和积极投身救亡图存运动的爱国主义情怀。《寅初亭》获得了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优秀创作剧目奖,重庆大学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寅初亭》演员团队获优秀演员奖。本话剧入选重庆市文联文艺创作工程(2018-2021)规划,并获得2018年文联资助项目。本次展演是为“重大90周年校庆”锦上添花。

各位同志在观看结束后,表示以马寅初先生为代表的重大先贤们以实际行动生动地解读了追求真理的“重大精神”,这种精神却永存于重庆大学以及每个重大人的心里。以寅初亭为代表的故事也必将长久铭记在重大的岁月里!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挖掘出更多更好讲述“重大人”自己的优秀故事,传承学校“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