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党支部与学部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樊小龙 责任编辑:张玮 发布时间:2019-04-29 10:53:09 阅读: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4月25日下午,发规处党支部与学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长寿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两支部的党员和干部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3a9ec87220b608d66cf2f3fff861df.jpg

长寿区教育基地分为“序厅、学之路、公之情、心之惑、身之狱、梦之境、悔之省、结束语”八个篇章,并以《清澈之眼》《希冀之眼》《苍穹之眼》等三部讲述成长故事的微电影贯穿其中,创新性的以一名领导干部少年苦读、青年成就、中年堕落、悔不当初的第一人称视角为主展线,将“体验式”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参观者共同体验“成长、变化、忏悔、感悟”的心路历程。基地还以涵盖多种职务犯罪类型的真实案例为辅展线,对“诱发职务犯罪具有规律性、常见性的十大内部因素和十大外部因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总结,真实案例中的一桩桩腐败案件中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令人震撼,一个个犯罪人员腐化堕落的轨迹发人深省,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巨大震撼,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触动。

通过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使两支部党员和干部深刻地认识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珍惜工作岗位和美好家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真正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从意识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堂堂真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做到自警、自醒、自律、自戒,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