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 责任编辑:朱磊 发布时间:2018-12-26 16:55:04 阅读:


12月20日下午,发规处党支部在一大楼302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并做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谭处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组织委员张玮从“1种‘伟大精神’”“3次‘伟大飞跃’”“10个‘始终’”等角度再次带领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各位党员分别从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的变化、个人切身体会等角度做了交流发言。蔡珍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自身出发谈到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重大变化。谭进围绕“创新”“开放”“发展”“为人民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等讲话中的关键词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我们当前的工作,使学校的规划蓝图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樊小龙谈到改革开放40年,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穷二白的面貌彻底改变,人民生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改善,社会建设获得了彪炳史册的成就,国家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郭磊谈到改革开放40年,方方面面都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比如行,从主要依靠步行、自行车、绿皮火车,到现在随叫随到的网约车、时速300多公里的高铁,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比如通信,从主要依靠信件、公共电话,到现在的智能手机,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交流方式。王平谈到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结合大会精神指引学校工作发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发展为要务,坚持问题为导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国际化进程,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其他党员也纷纷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必由之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