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张玮 责任编辑:张玮 发布时间:2018-11-29 09:10:24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20181128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在一大楼30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教职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支部书记谭进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力学大师 郭永怀》,通过讲述郭老出生、外出求学、归国、从事力学和国防科学研究,直至牺牲的完整人生轨迹,让全体党员充分了解了郭老的儒家风范、大师情怀和卓越功勋。

接下来,支部还组织观看了“天眼之父”——南仁东先进事迹,以及“时代楷模发布厅”播放的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先进事迹。通过视频回顾今年8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在危急紧要关头,第七六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在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英勇牺牲。支部党员为3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以及用宝贵生命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深深感动。

随后,谭进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追授李德威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生动地讲述了“大地之子”李德威教授在青藏高原的“燃情岁月”。

最后,支部党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谭进指出黄群等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舍身忘我,信念如磐,展现了共产党员敢为人先、奋勇向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品格,我们应向时代楷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樊小龙感慨到,郭永怀等新中国成立后学成归国的科学家,心怀大我,至诚报国,体现了个人价值、个人追求与国家需要、国家梦想的统一和高度契合。王平表示,今天的学习让“信仰”一词深深扎根心中,今后要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共产党员的信仰。郭磊表示时代楷模的事迹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张玮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以更加激昂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张国宾指出,视频中黄群母亲有一句话——“我是有组织的”,非常打动人心,母亲在年老健忘的情况下,依然牢记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身份认同感。陈兴品表示,今天的学习使人震撼和感动,为我们拥有这么多胸怀天下、心系祖国的科学家和教师而感到骄傲。蔡珍红表示英雄事迹先进感人,规划处同志应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和学校工作勤思考、善总结,对照工作抓落实、抓建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