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信息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文思 发布时间:2018-05-10 09:22:44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8年5月4日上午,发规处党支部在一大楼302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支部书记谭进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与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影片介绍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影片在分享震撼成就的同时,也娓娓道来背后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全方位。谭进同志表示影片所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不禁让我们为祖国而自豪,希望在工作中我们也能发挥自身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张国宾同志表示影片对于我们了解国家的成就很有意义,掌握科技知识对发规处的工作也有很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郭磊同志表示影片展现了我国在大基建、大工程领域的巨大成就,目前国家举国之力造芯片,希望学校巧抓机遇,推动相关学科发展;王平同志表示影片包罗万象,有利于增长精气神,希望早日实现中国梦;张玲同志表示影片非常震撼人心,一个个超级工程展现了大国的力量,增加了荣誉感、归属感和安全感;蔡珍红同志表示影片直抵人心的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发规处党支部将此次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激励支部党员同志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学校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