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信息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文思 发布时间:2018-03-23 16:07:24 阅读:

 

2018年3月22日上午10点,发规处党支部在一大楼302会议室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两会”相关新闻报道以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谈自信从容办好中国大学等专题采访。支部书记谭进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新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掷地有声的发言。随后观看了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视频,了解了今年报告涉及到4个重要方面的修改;观看了陈宝生部长在两会部长通道的发言,学习了陈部长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的发言精神,理解了当前举国上下关注的教育热点、焦点问题。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上交大校长林忠钦谈自信从容办好中国大学专题采访,林忠钦校长从上交大双一流建设规划、中国大学的自信、中国大学的差距、以及缩小差距的举措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视频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畅谈学习感想。陈兴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发表讲话时多次提及人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论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郭磊同志表示,两会胜利闭幕,国家的进步有目共睹,希望学校抓住机遇、提升实力、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王平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应将“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修养。张国宾同志感慨到张校长在新学期干部讲话中提到要牢固树立平庸就是错,无功即为过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值得我们深思。樊小龙同志表示,重庆市在“两点”“两地”战略中具有重要位置,希望学校认真分析现状,对接习近平总书记和重庆市的需求,巧抓机遇谋发展。蔡珍红同志指出,2018年的“两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建议大家会后再对讨论的话题做延伸学习和贯彻落实,比如“两会”的重要命题之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是十九大以后治国理政最有形的变动,也与我们部门职能息息相关,希望全体同志积极关注,提前做好调研工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变化做好准备;同时,希望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到“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自觉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高度来谋划推动学校工作。谭进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体现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国家这五年来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倍感自豪;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国家会更美好、人民会更幸福。结合到张校长之前在会上的发言指出,不但要谋事、干事,还要成事,这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发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将工作做到卓越。

  

最后,谭进同志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习“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其中的新思路和新理念,并将此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希望各位同志用两会精神来指导和引导工作开展,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部门重点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窗体顶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