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决定》,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部市共建
信息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玮 发布时间:2018-01-15 10:57:20 阅读:

 

2018111日下午3点,发规处党支部在一大楼30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发规处蔡珍红处长以《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决定>,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部市共建》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一堂精彩深刻、生动务实的党课。支部书记谭进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蔡珍红同志首先说明了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完整介绍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决定》,并重点对市委提出的“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和“三项攻坚战”进行深入解读。随后,蔡珍红同志从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国务院“双一流”建设方案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出发,为全体党员同志梳理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建设目标与任务、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于2015年启动了“双一流”(过渡期)建设方案,构建起了“重中之重——重点建设——重点培育——一般建设”四个层次的学科建设体系。随后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学校编制完善了“双一流”建设方案,并于20179月,正式入选国家一流大学A类建设序列。他指出,学校力争到2020年,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并从创新学科发展机制、推进学科布局优化调整、实施“学科水平提升计划”“跨学科合作支持计划”“学科群建设计划”五个方面阐释了学校调结构上水平、打造一流学科的举措;从加强改进党的领导、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七个方面阐释了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的措施。通过蔡珍红同志的讲解,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决定的认识,加深了对学校中心工作与党和国家、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契合点的理解,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站位和格局,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按照支部主题党日议程安排,谭进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第四集),学习并布置了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相关事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