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  作者:张玮 责任编辑:王奕 发布时间:2017-11-17 16:01:51 阅读:

为增强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履职尽责,2017年11月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委员郭磊主持学习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相关内容展开,题型主要为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旨在以赛促学,促使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支部党员同志以开卷的方式独立完成了知识竞赛的试题,并在答题结束后,对照答案一一检查,检视存在的错误与差距,并进行交流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知识竞赛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巩固了学习成果,会后还要认真学习党章、准则,真正做到牢记于心、指导于行。


知识竞赛结束后,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继续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郭磊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内容详实、站位高远,我们要深入学习,用心体会。张国宾同志表示,每一次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都获益匪浅,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新理论对于指导工作有重大意义,需要潜下心来有针对性的学习报告精神。蔡珍红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所说的各个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参照,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要有聚焦使命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科学规划工作,埋头苦干、改革创新、做好当下、放眼长远,扎实做好“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警示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通过典型案例,展现了巡视的政治导向作用,强调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政治巡视的深刻认识。


此次开展党员廉洁自律建设知识竞赛活动、观看《巡视利剑》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有机结合,激励支部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