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发规处  作者:张玮 责任编辑:王奕 发布时间:2017-09-11 16:22:43 阅读:


201797日下午3点,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一大楼30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支部书记谭进同志主持学习。


会前,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原文、PPT等与本次学习相关的材料发给各位党员同志做好提前预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央视新闻报道。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结合专题学习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表学习体会。谭进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我们强调重视形势分析,对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是为制定方针、描绘蓝图提供依据……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为我们总结出一套做好各项工作的方法论,结合我们自身的工作,无论是编制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还是以后的日常工作,都要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认真分析国际、国内、重庆市和兄弟高校的相关情况,通过认真分析,针对我们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对策和建议。蔡珍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通过学习,加深了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方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是在学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希望每位同志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本职工作。陈兴品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党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樊小龙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作为党员应当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郭磊同志表示要坚持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坚定信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张国宾同志指出从严治党关系到每一位党员自身的建设,作为规划处的一员,应时刻关注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举措,时刻保持敏锐性。王平同志感慨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并提出了许多新思想,目前国家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作为规划处的一员,应紧跟国家政策,做好对相关高校的政策研究工作。王奕同志表示每位党员同志应具有“一盘棋”的思想,立足岗位起模范带头作用,戒骄戒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张玮同志表示在工作中,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判断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张玲同志表示在新形势下,应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勇于在实践基础上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马美林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要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的特征,这要求我们应对当前所处的阶段有非常清晰的认识,并强化通过对国内外形势、主客观因素的研判,来指导工作。


随后,组织委员郭磊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重庆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并对党费交纳程序、党费计算基数、党费交纳比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发规处党支部以酝酿提名的方式,顺利完成增补机关“两委”委员候选人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