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张玮、包晗 责任编辑:包晗 发布时间:2017-05-09 11:41:31 阅读:

 

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2017年5月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一大楼30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党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谭进主持,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谭进同志分享了她在重庆市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以及在机关党委举办的“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专题党建沙龙活动中的心得感想。她认为,在思想意识上要充分认识到高校基层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支部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质量。她指出,支部委员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注重自身理论素养和责任意识的培养提升,充分发挥支部学习宣传、教育管理、关心帮扶等功能。她还介绍了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的创新方式方法,要积极探索、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使支部成员真正学有所获。

 

随后,在支部宣传委员樊小龙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并继续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党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学习完毕后,谭进同志组织全体党员结合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党员同志针对学习内容,纷纷发表心得体会。王平同志认为我们应该紧跟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做到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身份,不忘初心跟党走;郭磊同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政治学习绝不能流于形式,应该落细落小落实;王奕同志认为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在学习、工作中牢牢坚持政治意识;张国宾同志表示“学然后知不足”,要时刻加强学习、加深理解,并将所学内容贯穿落实到工作中;陈兴品同志认为党员要与时俱进,与中央看齐,并通过各种形式巩固学习成果、提高思想认识;蔡珍红同志则强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紧密结合的,应该两手抓、两手硬,他指出,发规处的同志应当从部门的职责、使命出发,主动加强学习,加深对政治形势的研判,深入理解“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意识”等重要思想,他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系列了不起的成果,提高治理能力、全面从严治党等都是刻不容缓的要求与使命,我们必须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最后,谭进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学习充分、集思广益、交流深入,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创新支部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理论素养与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