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张玮、包晗 责任编辑:包晗 发布时间:2017-04-21 15:11:33 阅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7年4月20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通过展馆展出的珍贵口述史料和实物资料,感受历代重大人献身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治教的传统和精神。

 

档案馆副馆长杨艳为发规处党支部各位党员做了细致的讲解,她介绍到学校“立德树人”展览馆在形式和内容上在全国高校中尚属首家,展览馆由序厅、“明德铸魂”、“躬身育人”、“德厚流光”和结束厅构成。各展厅主要以文字、图片、实物和多媒体等为载体,以珍贵史料为展示基础,以历史为脉络集中展示了重庆大学杰出的树人典范,以他们精彩的人生经历和感人的育人事例组成独特文字图片风景。他们中有建校之初的何鲁校长,他在法国里昂大学求学期间完成的《微积分学理解》笔记手稿字迹工整如画,宛如艺术品,深深震撼到了在场的党员同志,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重大人求索真知的精神力量和不懈追求。他们中还有我们熟悉的黄尚廉院士、孙才新院士、江泽佳先生、萧允徽教授等,他们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爱才惜才的育人理念、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潜心治学的教学理念,时至今日依然深刻的影响并感动着每一位重大人。

 

在参观到老一辈专家学者当年自制的精美教学材料和手工教具时,同志们被他们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诲人不倦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展出的珍贵实物文献,深刻感受档案馆工作的价值与意义,感动于我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在教学科研上的努力与付出,这都激励着我们把这种精神积极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岗位中去,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实施“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不懈奋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