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
信息来源:  作者:张玮、包晗 责任编辑:包晗 发布时间:2017-04-01 16:27:16 阅读:

为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号召,结合学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7年3月30日下午3点在一大楼30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


该影片以人物传记形式再现了中国“两弹一星”元勋、伟大科学家钱学森的传奇人生,讲述了钱学森历经艰辛放弃美国优厚的物质生活和科研条件、毅然回归当时贫穷落后的新中国,为祖国的航天和国防事业做出丰功伟绩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钱学森“我是中国人,我必须回到我的祖国去”“只要回到我的祖国,我做什么都行”“我发誓,要用我的学识改变中国的命运”等质朴真挚却掷地有声的话语和强烈的赤子之心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影片最后,当白发苍苍的钱学森对相濡以沫的爱妻蒋英一生无怨无悔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歉意时,蒋英饱含深情的一席话“中国可以没有像我这样的音乐家,但不能没有像钱学森这样的科学家,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直击心灵,现场的每个人无不动容。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交流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和感想。谭进同志表示,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教育影片,场面宏伟壮观令人振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剧中,面对聂帅提出的当前国防建设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钱老坚定的回答一方面是人,另一方面是场地。这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颇有启发,“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人才”,一方面学校要积极引育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充分挖掘人才的潜力,激发人才的活力;另一方面学校在经费、场地等配套资源应提供切实的保障。张国宾同志感慨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都不错,但核心还是价值观留人。樊小龙同志表示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忠贞不渝的报国情怀和卓越的学识令人心生敬佩,钱老学成归国,尽自己毕生之所学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奋斗终生,这也是当代科研人应追求的目标。张玲同志感慨到,钱老和夫人为自己的理想奉献了一生,到晚年时他们很平静、安然,一个人越是觉得自己过得很有价值、生活得很有意义,就越是能以平静的态度对待死亡和衰老,因此我们应珍惜当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和应该做的事情,好好爱自己爱他人。张玮同志表示,钱老不朽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令世人敬仰,他的爱国引发了一个超级大国的围追堵截,他的奉献成就了一个新兴大国的强国基础,他将自己的学识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赢得了尊严和安全。当前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也对高校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在新政策的引导下,教育强国的目标能得以早日实现,国家科技实力更上一层楼。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将此次观看《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激励支部党员同志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学校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