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特色活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张玮  责任编辑:包晗  发布时间:2015-11-16 17:22:22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2015年11月12日下午在一教楼205会议室开展党组织特色活动,以知识竞赛、案例探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书记谭进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谭进同志首先对《准则》和《条例》颁布的必要性、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基本原则以及此次修订的要点与亮点进行了系统解读。随后,支部成员以开卷作答的方式独立完成知识竞赛试题,支部书记当场公布竞赛结果,并对获奖党员予以鼓励。据悉,此次竞赛内容涵盖《准则》与《条例》的适用范围、违纪行为的认定、违纪与纪律处分工作的原则、规则等方面。通过以考促学,各位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准则》和《条例》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了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支部成员就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妄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工作方针、决策和决定,公开发表反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疆工作重大部署要求的言论,以及宝钢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昆违规公款接待、收受礼品、出入私人会所、打高尔夫球,大搞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违纪行为展开自由讨论,进一步加深对《准则》与《条例》具体条款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进一步明确了规矩、划出了“底线”,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