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生活 >  正文
发展规划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发规处   作者:张玲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5-12-11 09:51:21 阅读:


2015年10到11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相继召开,会议分别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上述文件对学校的发展与改革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发展规划处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以及学校党委号召,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积极组织全处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一、积极组织、深入学习

发展规划处积极组织全处职工,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采用线上共享材料、交流心得线下研读文件、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重庆市“十三五”规划建议精神,高度重视中央和重庆市委对“十三五”期间的形势判断对于学校当前工作的指导意义,准确把握“五个发展”理念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二、结合工作、贯彻落实

发展规划处结合目前牵头组织的《重庆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综改方案编制及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第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在全会精神的指导下,发展规划处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国家和重庆市“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在领会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学校 “十三五”规划及“双一流”建设,力求发挥学科和地缘优势,拓展发展空间,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新格局,在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中将学校“由大变强。”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处职工进一步把握了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目标与方向,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提升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发展规划处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科学谋划未来,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