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发展规划综合改革 >  正文
刘延东强调: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奕  发布时间:2014-08-25 00:00:00 阅读:

刘延东在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2日出席第二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核心任务,积极开展教育咨询,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刘延东在认真听取10位咨询委员发言后说,近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积极参与教育公共政策咨询谋划,认真指导教育改革试点和社会舆论引领,为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延东强调,当前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期,也是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攻坚期。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方向,立足国情,弘扬传统,遵循教育规律,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努力办出中国特色、高水平的现代教育。要突出教育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改革资源配置方式促进教育公平,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质量,改革管理方式激发教育活力。希望教育咨询委员勇于担当,坚持真理,围绕改革深入调研,切实肩负起为国家谋大计、为教育献良策的神圣使命。

  第二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由71位委员组成,下设素质教育改革组等10个专题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