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发规处(双一流办)应邀参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实践”2023印象高教论坛
信息来源:  作者:刘瑜 责任编辑:刘瑜 发布时间:2023-09-26 21:47:07 阅读:


  9月21日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实践”2023印象高教论坛在上海举办。发展规划处贾云健副处长、王睿副处长、发展规划办公室、重点建设项目科、综合办公室等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实践”主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邬大光等专家学者分别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与教育变革”“培养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思考和建议”从供给与需求构建教育·科技·人才的三位一体’”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双一流建设与教育强国战略”“大学战略规划与创新驱动发展”“学科管理机制与交叉学科建设”“学科布局优化与学科融合发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发规处(双一流办)参会同志与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兄弟高校发规处、学科办等部门就如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解决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能力、交叉学科研究组织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高校管理人员搭建对话平台,分享高校体制机制改革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论坛对于发规处(双一流办)充分借鉴吸收兄弟高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发规处(双一流办)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学习,抢抓“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纵深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