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重大新闻网  作者:关慧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02 17:09:09 阅读:

2021年10月27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通报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和中央巡视整改推进情况,研究审定《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第十三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舒立春同志首先通报了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情况。

 

舒立春同志通报了中央巡视整改推进情况,对党委委员带头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受张宗益校长委托,刘汉龙同志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考虑了已有的办学基础、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和国内外形势变化,注重与“双一流”建设有机衔接,围绕高质量发展,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行性。同时,从吸纳《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最新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全会表决并通过了《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

 

舒立春同志对规划编制实施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二要科学把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的关系,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同步实施。同时将中央巡视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统筹结合起来,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提升和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三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规划编制和实施全过程,加快编制专项规划、学院规划和专题规划,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到位。同时要与时俱进吸纳中央最新会议、文件等精神,建立规划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提升规划执行力和实效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