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重大主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作者:傅家琪 责任编辑:张玮 发布时间:2020-07-10 15:31:26 阅读:

为贯彻落实重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有序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校于7月8日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第一次(扩大)会议。各专项规划主编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主持。

蔡珍红首先向各专项规划主编单位介绍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前期进展。他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步走”战略中第二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学校整体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必须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开展“十三五”总结,为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打下基础。二要科学研判“十四五”形势,准确把握“四个大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三要科学把握“十四五”重点,既要体现规划的宏观指导性,也要体现操作性,更要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的牵引作用。四要确保规划高标准制定、高水平管理和高质量落实,在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开门编规划、强化规划衔接和做好重大问题的咨询论证等方面下足功夫。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谭进从规划体系、任务分工、规划框架和进程安排四个方面,向各单位介绍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编制情况。“十四五”规划体系由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专题规划和学院规划组成。各专项规划的编制由主编单位牵头,并协调各参编单位共同完成。规划文本框架主要分为“十三五”期间规划实施情况总结与分析、“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与目标、主要任务与改革举措、保障措施和规划实施两大部分。她指出,通过对标对表的方法对“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学校建设与发展面临的问题,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外部形势研判,确定“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与目标,聚焦主要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革措施和保障措施。为推动规划落地,规划文本框架专门设计了规划实施版块,切实发挥规划引领发展的作用。

听取完发展规划处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相关情况介绍,各单位还就任务分工、编制思路和方法、沟通联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加快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将按照学校统一的进度安排,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在暑假期间紧锣密鼓开展相关工作,并于9月初形成各规划文本的框架和初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 All righrs reserver.渝ICP备05005762号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327